2013年4月4日 星期四

[留學] 實用網站

今天整理了電腦的我的最愛
發現其實我還滿多關於雅思資料的網站

雅思考試是聽說讀寫
寫對我而言算是最難克服的
畢竟用自己的語言比較會表達
換成英文之後就要再轉一圈





網站整理

中國雅思網
這是大陸的網站
裡面資料算是滿齊全的
不管聽說讀寫都有
還會有些人分享考試經驗
考前我大概每天會逛個半個小時
收集一些資訊

IELTS Writing Blog
這個超級推薦
裡面是一位教雅思的老師開的部落格
上面有非常多的寫作技巧
還有一些學生寫的文章

我在準備考試的時候
大概隨性選了二十五篇文章
因為文章還有老師改的分數
所以可以找一些比自己實力再高一分左右的文章
然後把他印下來
看完之後抓他們寫的大綱

其實有再準備雅思作文的朋友
應該都有聽過老師說
外國人寫文章有他們的思維
其實跟台灣人還滿不一樣的
多看還滿有幫助的
會比較能在作文2寫出有邏輯的文章

Visual Dictionary Online
這是國外的圖案字典
當初會找這個
是因為寫作文1的有些流程圖
會是在考閱讀的時候
很多生物名詞看不懂

這裡面有非常多奇妙的英文單字
也可以當長知識無聊逛逛
像之前考題有考到河的流域
這裡面連沖積扇的英文都有
非常酷炫

BBC Learning English
這個有六分鐘英語的單元
說真的
剛開始我真的常常有聽沒有懂
不過他有附上講話人的對話內容
所以反正就才六分鐘
每天逼自己聽個一次也才六分鐘
至於有沒有用
我覺得滿因人而異的

大概喜歡英國腔的朋友會非常喜歡
但其實考試內容常常會出現英國腔
讓自己常聽多習慣還是好的


以上是之前再準備雅思考試時常逛的網站
還滿多人有在網路上分享考試的一些技巧和要點
如果在初期對於雅思比較困惑的朋友這簡直是一盞明燈

還有一些是別人部落個分享的經驗
這裡就不附上連結了
可以到搜尋引擎就可以看到很多人分享的心得囉

以上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