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2日 星期三

[英國] 劍橋。劍橋大學










終於如願到了念了好久的劍橋大學
雖然考不上
但還是可以當觀光客去過過癮的!!


開始照片前
讓我簡單介紹一下劍橋大學吧~


劍橋大學英語University of Cambridge,俗稱:Cambridge  Cambridge University),常被簡稱作劍橋,是一所位於英國英格蘭劍橋市的公立研究型大學,始創於1209,亦是英語世界裡第二古老的大學,拉丁慣用名稱為「Cantabrigiensis」,在勳銜裡常被簡寫成「Cantab」。由於各種因素,此校獲評為是當今最傑出及最著名的高等學府之一。
劍橋大學歷史非常悠久。其前身是一個在1209劍橋市成立的學者協會。早期文獻記載,該協會的創辦者原為牛津大學的一員,惟與當地居民發生糾紛故移居到劍橋市,並創立了有關協會。這也導致這兩所古老的大學在很多方面(如辦學模式等)都非常相似,並常被合稱為「牛劍」。它們在很多方面(學術及體育等)也一直有競爭。
劍橋大學為書院聯邦制大學,由31所書院(又譯「學院」)組成,目前共有六個主要的學術學院。這些大學機構均散佈在城市的不同角落,眾多設施為學生帶來不同的學習環境及生活體驗。它也是眾多學術聯盟的成員之一,為英國其中一所金三角名校。共有89諾貝爾獎得主現在或曾經在劍橋大學學習或工作。


來到劍橋才知道原來劍橋大學是由三十一個書院所組成
一天根本逛不完啊!!!!
所以我們只逛了比較著名的幾個書院而已


然後我發現其實真的要細細瞭解劍橋的書院其實滿難的
所以我們決定像每個觀光客一樣
搭船感受一下小時候讀國語課本時徐志摩遊劍橋的感受
結果,悲劇發生...


其實在劍橋還滿多人在招攬導覽的人
於是我和我表妹就隨性找了一個順眼的外國人參加了他們的導覽
原本想說反正應該都是搭船介紹那種吧
誰知道我們參加的是走路外加導覽的行程一共三個小時左右
原本有點傻眼但也算因禍得福
因為幫我們導覽的是一個劍橋歷史系博士生
他用簡單的英文讓我們瞭解劍橋知名景點的歷史
其實也還不賴啦!
但如果真的想要搭船遊劍橋一定要張大眼睛看清楚是哪種導覽行程喔~









劍橋的地圖超酷的,在這附近有超多人在招攬導覽行程。











傳說中的:數學橋,博士生在這裡還跟我們講了一個故事,相傳這是牛頓(就是那個蘋果掉下來然後地心引力的那位先生)所設計的,橋完全用沒有用任何螺絲拼接而成,然後後人因為想研究這怎麼辦到的,把橋拆掉後卻完全拼不回去,所以後來的橋是另外又螺絲鎖上去,嗯,很酷的故事吧,博士生說完卻說,但很遺憾這是個謠傳,其實根本不是牛頓所設計,真的是很皮耶幹麼欺騙我的感情!!!除了牛頓的部份是假的,其他部份都是真的,但好像廣為人知的都是牛頓的這個傳說。


克萊爾學院,其實拍這張得時候我是站在很遠很遠很遠很遠的地方拍,喔?不相信?請看下一張~


真的超遠的啦!還隔兩條河耶,這次碰到期末考學院幾乎都不開放進路實在好可惜。


今天唯一可以進入的學院。


這就是一般觀光客都會搭的撐船,原本我們也應該在某個船上的...。


博士生跟我們說撐船有兩種,有人幫你撐或是自己撐,然後他強烈介意除非你會否則還是乖乖給別人撐比較好,否則每天都有人因為竿子卡進泥巴裡無發脫困而掉入水中(也太糗),下次我還要來搭撐船!


別看這一般的老建築,它可是圖書館來著,而且圖書館要特別介紹是因為小熊維尼就是這裡誕生的喔!沒想到小熊維尼的作者也是劍橋的學生!















導覽結束後我就和表妹自己東逛西逛了
後來真心的覺得應該要參加歷史導覽的
因為很多逛到了只是覺得建築很老很美好漂亮但是什麼歷史名字完全看不懂
如果真的有時間很建議可以參加一下導覽
如果時間有限就參加撐船導覽
就可以一次把著名的建築一次看完喔~


在劍橋真的很殺底片
不過很多我也已經記不起來他們的名字了
我就沒有每張照片都有寫介紹囉~(請原諒我)
但真的隨便拍隨便都可以當明信片的感覺


我和表妹是從倫敦出發
從Liverpool Street搭火車大該搭一個小時左右就可以到劍橋了
從劍橋站出來在轉公車就會到了


這裡還有一個網站
裡面還滿多資訊的
供給參考囉~

p.s
真心覺得好像去了有氣質的地方人也會變得有氣質耶~
有嗎?有嗎?
應該有吧(自己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