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4日 星期日

朋友失戀







朋友失戀了

不常聯絡的他打給我的第一句話是這樣開頭
我停了一秒
只擠出了一句:「恭喜你回到自由市場」

然後他說了為什麼分手
一切種種

其實我一直都不是一個很會安慰的人
我只能很客觀
很簡單的說自己的看法

感情一旦有一方提出了分手
不管甚麼原因
都不要再吃回頭草了

不論分開的原因是多麼可惜
會分開都是有原因的

不管分開當時他對你抱怨什麼
簡單來說
就是他不願意再跟你溝通
不願再給你機會
不願再等你改變

所以
何必再吃回頭草

我笑著對朋友說
明明自助餐有那麼多菜
為什麼你偏偏就是要一直吃那道

突然想起喬伊說過
在一起重要的是價值觀
能有差不多的想法
能夠彼此溝通
是很重要的

愛這件事本身就是不公平的
沒有誰能夠精準的區分誰愛誰比較多
一定有一方比較願意退讓
一定有義方比較願意改變
但這絕對不能是只有一方
是互相的

其實
說到底
只是雙方有沒有心而已

最後我開玩笑的說
遇到下一個就好了!!!
當然
下次要遇到一個好的
至於怎樣叫好
也只有心中的那把尺可以幫自己了

突然覺得自己幸運的那個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