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5日 星期五

[留學] 一開始會碰到的問題








當初決定出國留學是很突然的
對於念書一向很冷感的我
也不知道為什麼
腦中突然有了一個念頭

「我想出國念書」

然後
就開始上網找資料問別人


關於決定去哪念

大部分考慮出國念研究所
不是美國就是英國
美國應該是比較讓台灣人接受
因為我們從小接觸英語都是美式的教學
然後美國的文化也是比較熟悉

不過是因為考量到時間問題
一般去美國念研究所時間大概需要花費一年半到兩年的時間
而英國大概是一年

但相對的英國的物價花費會比美國高上許多
還有口音的問題
其實我還滿擔心自己會聽不懂英國腔的
但還之前在ITI受訓的時後
很幸運有一位Simon老師就是來自英國
好像也沒想像中聽不懂(笑)

所以如果單就我只考慮就學時間
英國是比較合我意

決定好地區後
再來是申請學校的代辦公司


關於留學代辦

其實也想過申請學校這種東西可以自己來
畢竟請代辦算是不便宜的花費
不過在找資料過程中發現了UKEAS
去UKEAS諮詢是完全不收費的
諮詢之後他會給你一份英國留學指導手冊
然後會訂定接下來的時間你要在什麼時間準備好什麼資料

其實幫助還滿大的
畢竟終於下定決心要出國念書
但一點頭緒都沒有
有了這些資訊也比較知道自己要從哪裡開始準備資料


關於補習班

去英國留學需要考雅思
台灣一般比較熟悉的是托福

很多人是自己準備
但其實我很清楚我是一個很容易懶散的人
雅思我也從來沒有接觸過
而且當我決定要出國時
其實沒有太多時間準備雅思考試
所以最後決定還是去補習班


關於雅思

在台灣有兩個雅思的考試單位
1.英國文化協會
2.IDP國際教育中心

我是在英國文化協會考的
IDP是由澳洲38所公立大學共同出資設立
比起澳洲腔我應該還是會比較習慣英腔

IELTS雅思考試分成
Listening(聽力)
Reading(閱讀)
Writing(寫作)
Speaking(口試)

筆試部份採取分組方式
共分為學術組及一般訓練組兩組
測試時間約3小時
口試時間約15分鐘


對於決定要去英國念書的人
一開始會碰到的問題和資訊大概是這樣
其他關於申請學校的資訊
留到下次再補上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